星林

铁人粉 盾铁盾无差

【盾铁】薄雾星辰(ABO)53

*伪三角——两盾一铁

*HE,感情线无虐点,全程甜


晚宴设在了一摩天大楼的顶层露台,初夏的夜晚带着春末的微凉,恰到好处的风能吹醒那些纸醉金迷的人们,在这繁华盛世之下潜藏着汹涌的危机。

在经历了一系列复杂的安检流程后,Tony和Steve终于来到了会场,他们的入场引来了不少瞩目,一来是前不久Stark新品发布会上的事,二来是两位的衣型相貌——

Tony的脸上挂着Stark的招牌式笑容,自信迷人又不失风趣,游刃有余地招呼每一个迎面而来的访客,饰有鎏金竖条纹的酒红色西装搭配着黑衬衫,颈口的衣领毫不在意地敞开着,衬衣下反应堆的荧荧蓝色在一片璀璨光影中被抹去了光芒,只有那一圈刚硬的轮廓在衬衣上留下印痕,提醒着外人它的存在。

Steve和Tony并肩站着,藏青色的西服勾勒出挺拔的肩背,解开外套能看到西装马甲很好地点缀出本人优秀的腰身比例,手中的红酒里倒映着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睛,Steve不像Tony擅长应对这种场面,就连身上的西装他也不是很习惯,太紧了……不管是上衣,还是裤子……他只能跟着Tony在人群中游走,脸上时不时露出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有钱的富豪们丝毫不介意Tony Stark的身边多了个金发大胸长腿的Alpha伴侣,对他们来说,钱能保证入眼的玩物总是精致漂亮的,这没什么值得啧啧称赞,比起一个下次可能就不会存在于他们世界的玩物,他们更注重同Tony Stark的生意来往。

“噢~这不是Tony吗~”斯坦向Tony走来并给了他一个拥抱,“听说你被偷袭的时候我可是吓了一跳呢~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斯坦先生,请放手,Tony要被你勒到了。”Steve皱眉拉开眼前抱住Tony的这个光头。他在前一晚向Pepper要来了参加这次宴会的所有宾客资料,也许应酬生意非他所长,但执行安保任务他还是有丰富经验的,他现在能认出今晚到场的所有人,包括那些容易被人忽略的餐饮服务人员。其中当然包括这个全名叫俄巴迪亚·斯坦的军火商,他是Tony的父亲掌管公司时就有联系的工作伙伴。

“噢,抱歉,”斯坦闻言放开了Tony,“这位是?”

“Steve,我的男朋友~”Tony愉快地向他介绍道。

“哇哦~”斯坦瞟了眼Steve后,给了Tony一个‘我懂的’眼神,“还不错,”很明显,他也把Steve归到了玩物一类,“说正事,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Tony懒得向同行解释他们对Steve的误解,他觉得这未免是件坏事,因为玩物不值得关注自然也就不值得攻击,他本来还有点担心Steve会分散他们对他的注意力,“不是什么大事,我被偷袭也不是一次两次了~”Tony说得轻描淡写,好像就是出门不小心摔了一跤那样的随意。

“但我听说这次被偷的是你的反应堆啊。”斯坦压低了声音在Tony耳边说。

“没了反应堆我还会在这活蹦乱跳的吗?”Tony反问道,“放心啦,那只是一次普通的偷袭,我被电击枪电麻了才晕过去的。”这是他和联盟里的大家一起商量后对外的统一说辞。作为军方武器的第一供应商,他如果无法保证自己的安全,就无法说服他的客户来消费他的产品了。

“哈哈哈哈哈哈我就说吗~这么重要的东西怎么会说被偷就被偷呢~”斯坦拍了击Tony的背,害他向前趔趄了一下,“不过,不管怎么说,我们都已经合作这么久了,我永远站在你这边!”

“什么意思?”从他的话中,Tony敏锐地察觉出,他特意来和他说这些,是他发现了什么吗?

“我听说汉默因为你那事,在到处游说别人投资他的公司,他能提供比你更好的产品,而且价格还比你便宜。”斯坦再次压低声音凑到Tony耳边,“据我所知,有不少人正在考虑他的建议。”

是吗……Tony在心里考量着汉默以往的业绩,无论是产品的体量还是更新换代的速度都没法和Stark相比,所以结论是,构不成威胁,“知道了,谢谢提醒。”他客气地暂别斯坦,带着Steve打算去和露台边缘的几个老相识那儿打个招呼。

‘硌啦—’Steve的四倍听力让他觉察到了一个不合时宜的枪支开保险的声音,他猛地回头环顾了圈四周——端酒的侍从、高谈阔论的商人、嬉笑的贵妇……没有人显露出异常的神情,露台的乐队还在奏着优雅的古典乐……直到一颗从黑暗中射出的子弹击碎了餐桌上垒起的香槟塔,破碎的酒杯裹挟着金色的琼液喷溅到人们的脸上,乐曲迎来了它的高潮部分——惊慌失措地尖声呼叫是它的主旋律,凌散交叠地乱步窜逃是它的旋律伴奏。

 

“哈哈哈哈哈哈哈~”依旧一身律师装扮的斯特拉克坐在大楼的监控室内欣赏着监视屏上自己的杰作,大笑的姿态将高定的西装毫不怜惜地折出一条条皱痕,“T教授,你说他们会知道这次的目标是谁吗?”他问向身边的同事。

“Tony Stark?毕竟前不久才遭过一次袭击,这次会被当作上一次没能成功的再一次尝试?”T教授皱眉看着监视屏上一片杂乱的现场,毫无目的乱射的子弹、倒在血泊中的人,四处奔散的人……他讨厌这种杂乱无章的场面。

“嗯~如果是Tony Stark的话也说得通,这看上去就是个‘藏木于林’的计划,解决掉这么多的商界名人,他不过是其中之一,便也不会知道目标就是他。”斯图拉克整理了下衣领,“但这一次,我要的是那只闯进森林的小鸟。”斯特拉克睁开那双经过地狱火淬炼的漆红双瞳锁定了屏幕上正护着Tony躲避子弹的Steve。


评论(2)

热度(85)